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留言日期:
2020-05-22
主题:
关于自建房不动产权办理
内容:
尊敬的部门领导。 我是双华镇矮车村人,记得3年前家里的自建房听说可以办理不动产权。我母亲把自建房以前办理的建房手续,一起交到双华镇行政服务中心。行政服务中心开具了回执。现在几年过去了这个不动产权能不能办理,也没有一个说法。我母亲多次到行政服务中心咨询。行政服务中心都是敷衍。一直没有一个说法。自建房以前办理的建房证件也一直没有返回给我们。几年过去了。现在我们想知道这个不动产权能不能办理?如果不能办理我们自建房的建房证件什么时候返回给我们?几年过去了我们多次到部门咨询一直没有一个回复。现在证件也拿不回来. 希望部门领导回复为盼。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5-22
答复时间:
2020-05-22
答复单位:
梅州市五华县自然资源局
答复内容:

  您好!根据您反映关于农房办证的问题,我局高度重视,组织业务部门工作人员进行调查。现将情况答复如下:

  根据《国务院关于开展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和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试点的指导意见》(国发〔2015〕45号)的规定,五华县列入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试点县,指定由县房管局在各镇设立农房办证专窗,受理资料数量巨大。按不动产登记相关规定,不动产登记发证需进行落宗落栋落图落号等复杂繁琐的外业测绘工作,农房受理量大且绝大多数散落在16个镇的偏远山村,导致外业工作任务艰巨。县房管局已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将外业测绘工作打包委托第三方处理,待测出外业成果后我局将尽快登记发证。

  如有不详,可咨询五华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电话:0753-4430300)。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