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五华 > 企业风采
广东康奇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时间:2020-08-0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公司前身五华县制药厂始创于1986年,后改为广东康宝药业有限公司,迄今已有三十余年,2009年改制为广东康奇力药业股份制有限公司。公司地处文化之乡、足球之乡和华侨之乡的梅州市五华县。三十年来,在县城开发区专注建设康奇力大健康产业园,园区占地面积约20万㎡,总建筑面积约9万㎡。园区建设遵循人与自然和谐共处之理念,竭力保持原有地貌,建筑依山傍水,道路迂回环绕,绿树生机勃勃,园区生产、生活和商务配套完善,是一个“工作就在公园里”的园区。

  公司现有通过GMP培训员工300多人,其中各类工程技术人员58人,人才储备方面常年与广州中医药大学等高校开展“产学研”合作,引进科研机构和人才参与公司中医药产品的研发与创新,持续刷亮“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广东省中成药固体制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招牌,保持技术优势。公司通过多年来的建设,成就了高质高效的产能。2019年实现产值13310万元,销售收入8300多万元,上缴国家税收434万元。公司拥有国药准字批文73个,食品批文20个。药品GMP认证范围包括片剂,胶囊剂(含头孢菌素类),颗粒剂,合剂,酒剂,中药前处理和提取车间(口服制剂)。食品认证范围包括饮料(固体饮料类、其他饮料类)、配制酒。

  主要产能:

  4个提取车间30个中药提取罐,年处理药材约1.5万吨;

  2个颗粒剂车间4套沸腾干燥设备,年产颗粒剂产品60万箱;

  2个合剂车间4套口服液自动化生产线,年产口服液产品2亿支合30万箱;

  1个固体制剂车间4条片剂胶囊剂生产线,年产12万箱;

  1个食品饮料车间1条全自动豪阳两片罐饮料生产线,年产100万箱易拉罐饮品;

  主打产品:

  参三七伤药胶囊:全国独家,骨科圣药。

  参三七伤药片、脉络通片、妇宁康片、当归南枣颗粒:控销品种,特色诊疗。

  感冒止咳颗粒:广东销冠;治感止咳,双效合一。

  维C银翘片:传统好药,创新剂型,独特的双层片。

  广东凉茶颗粒:广东凉茶文化的代表作。

  咳特灵胶囊、千柏鼻炎片:普世好药,常年生产。                   

  公司利用充沛的产能,成为广药集团生产基地,与王老吉药业合作生产迄今已有30余年,与明兴药业合作也有15年。目前在产的品种有:王老吉药业广东凉茶颗粒、保济口服液、克感利咽口服液等;明兴药业:清开灵颗粒;何济公药业:感冒灵颗粒等。香雪制药:抗病毒口服液、板蓝根颗粒等。

  现代制药,健康中国!

  未来,康奇力药业将在国家《“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引领下,全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秉承以人为贵、以和为贵、以德为基、以质为求的企业精神,为消费者谋健康、为康奇力人谋福祉、为合作者谋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