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五华 > 企业风采
广东长乐烧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时间:2020-08-0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广东长乐烧酒业股份有限公司,隶属于广东瑞华集团有限公司,位于广东省五华县岐岭镇,背靠风光秀丽的粤东名山玳瑁山,前身是五华县国有骨干企业广东五华长乐烧酒厂,2000年4月转制为民营企业,2011年4月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是:广东唯一1家获得“国家名优白酒厂”称号的企业(全国29家);中国客家米香型白酒生产基地龙头企业;广东省米香型白酒生产基地龙头企业;中国酿酒工业协会果酒研发生产示范基地;广东省果酒生产标准示范基地;广东省放心酒生产基地;广东省民营科技企业;广东省现代化管理民营示范企业;广东省优势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示范企业。广东省酒业(生产)贡献奖企业;广东省劳动模范关系和谐企业;2010-2016年度国家级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广东省农业龙头企业;梅州市先进民营企业;梅州市纳税100强企业。是梅州市委、市政府大力发展的六大传统特色工业(烟草、电力、建材、矿业、陶瓷、酿酒)中酿酒业的重点企业,是五华县委、县政府“制酒、制药、汽车配件、五金加工和工艺品加工”五大特色工业中制酒龙头企业。

  企业现占地面积10多万平方米,其中建筑面积24000多平方米。现有员工170多人,其中工程技术人员65人,管理人员32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米香型白酒自动化酿酒生产线、米香型白酒传统生产线、黄酒传统生产线、果酒生产线、自制特种饼粬生产线,年饮料酒生产能力约10000吨,主要产品有白酒、黄酒、果酒、滋补酒4个系列。

  企业主营产品长乐烧酒是广东梅州客家传统名产,选用优质稻米为原料,采用自制特种饼曲为糖化发酵剂,汲取粤东名山玳瑁山穿石而出之甘泉精制而成,具有“蜜香幽雅,醇厚绵柔,舒适引口,回味怡畅,醉不上头”的独特风格,素有“南国佳酿”之美称,在广东省和港澳地区以及东南亚享有盛名,是中国米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获得质量荣誉无数,其中早在1979年就被国家轻工部评为“国家优质酒”;2006年9月被评为“广东省名牌产品”;2012年10月被评为广东省“十大名酒”之首酒。

  企业积极传承和保护优秀的广东酒文化,2007年3月,产品注册商标“长乐”被认定为“广东省著名商标”。2013年12月,“长乐烧酒制作工艺”被广东省政府列为“第五批广东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2014年3月,注册商标“长乐烧”被认定为“广东老字号”;2016年11月,“长乐烧酒”被国家质检总局核准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近年来,梅州市委市政府把酒业列为加快推动转型升级、推动绿色的经济崛起的重要产业加以打造。借此东风,企业进入了跨越式发展的新轨道,长乐烧酒业这艘“万吨巨轮”,已经迎风起航。

长乐烧.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