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五华 > 投资环境
发展战略
时间:2023-01-1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发展战略:一城两带四区

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县委全会的部署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质量构造“一城两带四区”发展新格局,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认真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全面激活内生动力“,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的工作要求和县委“551”工作举措,树立“产业兴县、制造强县”理念,抢抓老区苏区等政策机遇,保持稳定的经济和社会环境。

一城

即县城,包括老城区和琴江新城,目标是聚焦产城联动、业兴人和,打造成“宜居五华”的展示窗口。

两带

统筹打造五华河沿线和琴江沿线绿色产业集聚带,推动重点产业园区提质增效,不断提升产业发展水平。

四区

水寨镇、华城镇发挥新老县城优势、双城互动,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

河东镇、横陂镇、转水镇依托毗邻县城的优势,立足县域副中心定位,打造最美后花园、城乡融合发展拓展区;

安流镇、龙村镇发挥中心镇的辐射带动作用,大胆实践探索,推进产业、资源、人口等各类要素集聚,打造强镇富民先行区;

郭田、双华、棉洋、梅林、华阳、周江、长布、岐岭、潭下等9个镇依托绿色生态、红色文化、特色产业等资源,错位发展,打造各具特色的乡村振兴样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