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五华 > 招商动态
徐闻县人民政府考察组到五华考察调研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
时间:2020-07-2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7日,徐闻县县委常委欧阳光受梅州市即刻科技有限公司邀请,率徐闻县科工贸和信息化局、徐闻县农业农村局、中国移动徐闻分公司等单位成员组成的考察组,到我县考察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情况。五华县科工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杜强,县电商协会秘书长古民辉等同志陪同调研。

考察组参观五华县电子商务产业示范园产品展示厅.jpg

    考察组一行首先到五华县电子商务产业示范园参观了电商大厦产品展示厅,李杜强局长现场对我县农特产品与电商企业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的介绍。随后到梅州市即刻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并在该企业会议室进行召开了学习交流座谈会。在会上,考察组认真观看了五华县电子商务发展宣传视频,对我县电子商务的发展情况有了一个初步了解。县科工商务局李杜强局长从我县电商的基本情况、物流快递、冷链仓储等建设、电商政策补助、电商企业发展等方面介绍了我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的创建工作情况。徐闻县委常委欧阳光仅也介绍了徐闻县电商发展推进的基本情况。双方围绕如何引导企业做好农特产品上行工作、农村电商服务站的资源共享、生存空间、可持续发展能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同时,“即刻科技”作为徐闻考察组本次重点考察调研的企业,考察组对“即刻科技”的整体业务开展与项目运营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并对“即刻科技”目前研发推出的“ic-村链”运营模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座谈交流结束后,考察组一行先后前往五华县农村电子商务物流配送中心、水寨镇电子商务服务中心、河东镇澄塘村电商服务站参观了解实际运营情况。考察组就有关农村电商建设、管理、网络交易和服务群众等方面与镇、村站点负责人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