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五华 > 招商动态
五华县2020年未成年人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0-09-0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把科技知识送到校门口,让青少年学生体验科学,实践科学,参与科学,学习科技知识,感受科技魅力,激发同学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满腔热枕,让广大青少年树立远大志向,成就科技创新梦想。2020年9月8日,五华县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五华县教育局、五华县科工商务局、五华县消防救援大队到河东镇河口小学举行了“五华县2020年未成年人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此次仪式由河东镇党委副书记徐伟权主持,该校400多名师生参与科普体验。

图1.jpg

    县科协主席万均辉针对未成年人科普进校园活动提出:青少年是科技创新的主力军,对青少年学生进行科技教育是培养科技创新人才的基础工作,全社会都应参与和关心重视青少年的科普教育工作;青少年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青少年科学素质的高低直接影响到祖国未来的建设和发展,影响到我国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建设和发展。青少年学生要从小树立崇尚科学的创新精神,刻苦学习,努力实践,努力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图2.jpg

    活动现场,科普志愿者们首先展示的是无人机飞行表演,小小的自制无人飞机在空中飞行,时高时低,瞬间点燃了活动现场的激情;又组织学生近距离观看阿尔法机器人、小宝机器人、乐高机器人,进行机器人音乐跳舞表演;观看3D打印机实物及打印展示;讲解并解答了各种飞机模型的原理和结构。极大的满足了学生们对机器类领域的好奇,填补了学生们的知识空缺。

图3.jpg

    接着,五华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工作人员进行消防科普知识讲解和消防安全演练。

图4.jpg

    五华县世客口腔医院的口腔专家进行口腔卫生知识科普宣讲并给小学生们做口腔检查。

图5.jpg

图6.jpg

    此次活动的举办给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教育课,为他们树立科学思想、掌握科学方法、增强创新能力搭建了学习平台;把科学知识、科学方法、科学精神传递给青少年,让青少年学习科学知识、感受科学魅力,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科技教育氛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来源:科普五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