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五华 > 招商项目
跨境说粤东总部基地项目
时间:2018-11-07 来源:南方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5日,梅州市五华县举行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签约仪式,跨境说粤东总部基地项目签约落户.

横琴有粤港澳合作的先天优势。当天上午签约的第一个重点项目是与珠海横琴跨境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建设的跨境说粤东总部项目基地,项目计划总投资6亿元,拟建立客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基于人民币定价的国际结算科技中心、培训基地、创新创业孵化——加速中心、人工智能ASR呼叫中心、港澳商汇馆、粤东AI生命科技中心,服务业梅州、揭阳、汕头、潮州等城市,覆盖粤东地区约1500万人口,将AI+大数据技术应用于跨境电商、跨境结算、金融科技、生命科技等领域。业务发展主要服务业中小企业,项目全部运营后可服务目标企业600家以上,对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方面具有十分重要是意义。

“这是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是五华山区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大好机会,这个项目是五华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一个重要基地。”五华县委书记吴晖对项目签约表示高度赞扬。

珠海横琴跨境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周运贤介绍道,该公司业务经营以互联网平台为载体,借助其独家运营的国家级中葡经贸合作平台、中拉经贸合作平台的优势,具备发展跨境电商的服务优势,特别是与葡语系国家的合作方面,优势特别明显。

据了解,五华是足球之乡,足球产业、足球赛事发展的基础和前景十分好,葡语系国家在足球发展方面也十分有影响力,可以借助项目建设,拓展足球产业,把五华的足球事业、足球产业做大做旺。五华县委、县政府对依托项目建设,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加大与外界的经贸合作交流,寄予了厚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