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致全县网民朋友的倡议书
时间:2020-01-30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中共五华县委宣传部

中共五华县委网信办

致全县网民朋友的倡议书

  

全县广大网民朋友,各类网站、新媒体、自媒体从业者:

  新春伊始,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已经打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形势非常严峻。当前我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五华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安排,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为有效防控疫情作出了五华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助力五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做好群防群控工作,特发出如下倡议:

  1、争做疫情防控的参与者。疫情感染无老少,生命重于天。面对疫情,我们都无法置身事外;防控疫情,广大网民责无旁贷。我们必须全民动员、加强自我保护,尽量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出门时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个人卫生,如发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及时到指定医院就诊。

  2、争做网络祝年的践行者。春节期间,创新走亲访友方式既是保护自己,也是为他人负责。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之前,尽量不聚会、少外出,勤消毒、勤通风,合理安排生活起居,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进行交流沟通,利用网络拜年方式降低交叉感染风险,通过网络平台“网”住新时代的“年味。

  3、争做网络正能量的传播者。及时关注国家官方权威部门在网站、“两微一端”等平台上发布的权威消息,“五华发布”、“五华新闻”微信公众号、“五华融媒管理系统”等县域内政务媒体平台发布的官方信息,不被个别跟风“蹭热点”的自媒体所误导。通过互联网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主动向家人、亲友传递正规渠道获得的疫情防控信息,绘就网上网下携手互助的同心圆和连心圈。

  4、争做信息安全的守护者。不造谣,绝不在网上随意传播发布有关疫情的不实信息和虚假信息,散布易引发群众消极恐慌情绪的不良言论;不传谣,绝不随意转发未经官方证实和发布的小道消息和言论;不信谣,坚定在党和国家坚强领导下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绝不跟风炒作网络谣言和不实不良信息。

  5、争做健康生活的倡导者。广大网民朋友要主动关注疫情发展动态,了解病毒感染传播的主要方式,从思想上提高防范意识,从根源上做好防范工作。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带动身边人做好防护工作,杜绝各种“野味”买卖消费行为,主动配合各种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6、争做网络空间的净化者。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应识大体、明大理、顾大局,相信科学、甄别谣言,不盲目跟风、不哗众取宠,自觉抵制、反驳网络上的不科学、不文明言论和信息,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广大网民朋友们,人民群众是抗击疫情的最广泛基础,让我们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让我们网聚力量同心同向、信心坚定共克时艰、众志成城同力协契、携手助力抗击疫情、守望相助共筑平安,让我们共同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和谐稳定、平安健康的网络环境贡献力量!


  中共五华县委宣传部

  中共五华县委网信办

  2020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