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同舟共济抗疫情 争做文明好市民
时间:2020-02-08 来源:县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广大市民朋友们: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为助力我县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深化文明城市建设,让我们的家园更美好,现向全县人民发出倡议:

  争做正向宣传的先锋。增强信息辨识力,理性面对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疫情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乡镇(街道)、村(社区)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信息报送、宣传教育,有序统一地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力所能及地在疫情联防联控、防护宣传、政策措施解读、稳定社会情绪、关爱困难群体等方面提供志愿服务;通过微信、网络等信息渠道及时转发政府部门发布的权威信息,共同坚定防控信心。

  争做文明过节的先锋。积极践行移风易俗,大力弘扬时代新风,婚丧嫁娶等事宜一律推迟或从简进行;采用电话、微信、短信、视频、网络方式沟通联络;与人交往不握手、不拥抱,面对面交谈保持一定距离,尤其不与外地返乡人员过密接触;积极参与“文明餐桌”行动,保持健康饮食习惯,注意合理搭配饮食。

  争做疫情防控的先锋。要学习掌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预防知识,做好防范和保护措施。支持配合县有关部门、乡镇(街道)、村(社区)进行摸底排查,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措施。强化网格化管理,加强村(社区)进出人员登记和体温检测,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切断疫情传染源,对从武汉或其他地区回来的人员和市民,要第一时间向所属地村(社区)报告,需要居家隔离的,自觉遵守隔离14天的要求。发现发热、咳嗽、头痛等症状的人员,要及时到定点医疗机构诊疗。开展捐资捐物活动,共同为抗击疫情献智出力。

  争做文明出行的先锋。必须前往或外出时,出门自觉戴口罩,遵守交通规则,不酒后驾车,不向车外抛杂物等;不聚餐、不串门,不参与任何聚会联谊、聚集性娱乐活动,不去人群密集公共场所;提倡绿色出行,根据出行路线合理安排出行方式,尽量避免乘坐公共汽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

  争做清洁卫生的先锋。居家多通风、勤洗手、多锻炼,及时清理垃圾,搞好室内外卫生;爱护环境,不随地丢弃戴过的口罩,公共场所不随地吐痰,乱扔烟头、纸屑;自觉配合有关部门人员的清洁消毒工作,做好防护设施配备和其他保障工作。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每个人做起,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科学防控、群防群治,共同夺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的最后胜利!



  五华县创文办

  五华县文明办

  2020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