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致在五华外籍人士的一封公开信
时间:2020-02-17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广东省于1月23日启动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五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统一部署,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展开。在此,我们向在五华的各位外籍人士提出如下倡议:

  一、关注权威信息。请关注五华发布等官方媒体微信公众号,获取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官方通报及五华县救治定点医院名单和防治指引措施等信息,或致电五华县疾控中心24小时咨询电话:0753-4336567,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面向在粤外籍人士的24小时中英双语热线电话:1258088。不信谣不传谣。

  二、加强自我防护。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注意手卫生,勤洗手。咳嗽、打喷嚏时务必使用纸巾或肘部捂住口鼻,不随地吐痰,废弃口罩按规定规范投放。适当开窗通风,注意保持室内环境卫生。避免接触任何野生动物或禽类动物,肉类和蛋类请彻底煮熟后食用。

  三、尽量减少外出。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的场所,尽量减少聚会聚餐等集体活动。若必须前往,请正确佩戴口罩,首选医用外科口罩。若出现发热、咳嗽、胸闷、乏力等症状,须佩戴口罩到我县定点医疗机构就诊。

  四、参与联防联控。如果您近期曾到访过疫情高发地区,或接触过疫情高发地区的来五华人员,要密切关注自身的身体状况,尽量居家休息,减少外出,并应当及时向当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或指定部门报告。如果有政府、社区工作人员、医务人员询问您的情况,请您积极配合他们的工作。



  中共五华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