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倡议书】让五华高考“护考红丝带” 继续飘起来!
时间:2020-06-30 来源:五华青年 浏览次数:-
字号:

让五华高考“护考红丝带”
继续飘起来!

市民朋友们:

  你们好!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学子们12年的寒窗苦读将在这个7月开花结果,这是所有学子人生中重要时刻,也牵动着千万人的心。为莘莘学子提供一个安全、顺畅的高考环境,是每个家庭、学校和社会公众共同的责任和义务!在此,我们倡议:

  一、绿色出行。7月7日和8日是高考日,希望开车的朋友们尽量选择步行、自行车或公共交通等绿色方式出行,给学子们让出一条高考绿色通道。如确需驾车出行的,请尽量避开水寨中学、田家炳中学、五华高级中学考场周边的道路,经过考场周边时不要鸣喇叭。

  二、爱心护考。期待你参与“红丝带”护考行动,报名可拨打热线电话:4436858、4436666或者李伟平(电话:13826623821)温素娴(电话:13549135409),此次行动报名限额50名,截止报名时间7月3日下午6时。届时,我们会提前为你们的爱车系上红丝带,一起为学子打call!“护考红丝带”登记、发放地点因为疫情影响,决定在7月6日上午红丝带启动仪式上发放红丝带。考试期间,请自觉避让“红丝带”车辆,让考生优先通行。

  高考期间,县志愿者联合会将在水寨中学正大门、高级中学正大门、田家炳中学正大门设置高考临时服务岗亭,提供一些便利和应急处理;同时将在重要路口和地段安排志愿服务人员。

  三、文明护考。考试期间,请各位考生家长不要在考场门口聚集,不要围堵校门及道路,不要乱扔果皮纸屑烟蒂,确保每一位学子出入考场顺利顺心,共同维护好考场周围环境。

  十年寒窗磨一剑,只待今朝问鼎时!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使考生发挥应有水平,是我们的共同心愿,更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希望全体市民尽我所能、尽我之责,给考生最大的帮助,感谢大家的支持和配合!




  五华县教育局
                                                                 共青团五华县委员会
                                                                              五华县文明办
                                                                  五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五华县广播电视台
                                                                     五华县志愿者联合会
                                                                          2020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