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五华县2020年招聘“村账镇代理”专职会计人员公告
时间:2020-12-0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干全面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提高村级会计信息质量,加强财政资金正确使用,把好村级代理记账人员关,进一步规范我县“村账镇代理”工作,根据我县农村财务管理实际,需在各镇增加财务会计人员从事“村账镇代理”工作。根据各镇村居数量、经济存量和业务量,计划聘请35名“村账镇代理”专职会计人员(详见附件1《五华县2020年招聘“村账镇代理”专职会计人员岗位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报考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二)具备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三)报考年龄不限;

  (四)招聘对象:具备全日制大专(或以上)的财务、会计、审计专业学历;

  (五)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和工作能力。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报考:

  1.在读的非应届普通高等院校毕业生,现役军人,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职(岗)人员;

  2.因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计、纪律审查或者涉嫌犯罪,司法程序尚未终结的或者刑事处罚期限未满的人员;

  3.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当事人;

  4.法律、法规规定的其它不得应聘的情形。

  二、报名、资格审核办法

  (一)报名、资格审核

  采取现场报名、资格审核方式,每个应聘人员只能报考一个符合招聘条件的岗位。应聘人员须持《五华县2020年招聘“村账镇代理”专职会计人员报名表》(请从附件2中自行下载,双面打印填写好,不得涂改),身份证、毕业证、户口本与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和复印件;《报名表》上需粘贴近期大一寸正面免冠照片,另附2张同底大一寸照片,交由招聘单位审核。

  (二)报名时间地点及准考证领取

  1、时间:2020年12月7日、8日、9日

  上午8:30--12:00,下午2:30--6:00;

  2、详细报名地址见附件3;

  3、符合报考条件的,请于2020年12月15日上午8:30--12:00,下午2:30--6:00到招聘单位报名处凭身份证领取准考证。

  (三)报名要求

  1.应聘人员只能选择一个岗位报名,提交的报考申请材料必须真实、准确,提供虚假报考申请材料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

  2.不得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岗位。

  三、考试

  考试主要笔试方式进行,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财政局及招聘单位统一组织实施。

  1、笔试科目:《专业能力测试》,主要测试财务、会计和审计基础知识;

  2、笔试时间、地点见准考证;

  3、笔试成绩按100分计算。笔试成绩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笔试成绩即为考试总成绩,合格分数线为60分。

  笔试成绩将在笔试结束后10个工作日内在五华县人民政府网(https://www.wuhua.gov.cn/)公布。

  四、体检

  考试结束后,按岗位招聘人数从考试总成绩合格考生中由高到低的顺序等额确定体检人员名单(若考试总成绩相同的,按照全日制学历高低顺序确定体检人员;如条件均相同时,另行组织面试确定人选)。如未在指定时间、地点参加体检或有体检不合格的,可从同一岗位考试成绩合格的人员中依次递补体检人选。体检工作参照《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体检实施细则(试行)》(粤人社发〔2010〕382号)等规定执行。

  五、公示和聘用

  体检结束后,确定拟聘名单,在五华县人民政府网(https://www.wuhua.gov.cn/)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经公示无异议的,按有关规定办理手续。公示中发现问题不可聘用的,可在具备候选资格人员中依次递补。

  六、聘用人员的管理及待遇

  1.各镇与所聘人员签订劳动合同,被聘用人员按报考岗位到各镇工作;

  2.薪酬标准为人民币50000元/年(含单位缴纳部分的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其中4.64万元作为基本待遇水平(含单位缴纳部分的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每月由县财政局拨至各镇,各镇再直接支付给代理会计人员,0.36万元作为绩效奖励,每年年终进行绩效考核后,根据考核结果发放。

  七、疫情防控要求

  鉴于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报考者应当按照有关防疫要求,做好报名、考试等工作。因疫情影响导致本次招聘工作时间调整的,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综合考虑各种因素做出合理安排,并及时在有关网站发布公告。报考者应持“粤康码”等健康码绿码并经体温监测正常后参加报名、考试;国内高、中风险地区及考前14天内有国(境)外旅居史的报考者需提供考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报考者自备一次性医用口罩参加报名、考试。仍在隔离治疗期的确诊、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以及隔离期未满的密切接触者,不得参加报名、考试。

  八、其它事项

  1、本次招聘不指定考试教材,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

  2、凡弄虚作假者,不论何时发现,一经查实,即取消资格。

  3、被聘用人员身份聘用人员身份为合同制工作人员(编外人员),各招聘单位的岗位描述、专业要求和其他条件等由五华县财政局负责解释,报考咨询电话:0753- 4430832。

  4、五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设立举报监督电话,受理群众的监督和举报,举报电话:0753-4436720。

  附件:

附件1:五华县2020年招聘“村账镇代理”专职会计人员招聘岗位表.xls

附件2:五华县2020年招聘“村账镇代理”专职会计人员报名表.doc

附件3:五华县2020年招聘“村账镇代理”专职会计人员报名地点、联系人、联系电话一览表.xls


五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五华县财政局

2020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