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致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的一封信
时间:2021-02-0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县卫生健康局特向您和您的家人致以最诚挚的问候与祝福,感谢你们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所作的积极贡献。当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仍未根本缓解,国内多地陆续发生零星疫情和局部聚集性疫情,春节防控形势变得复杂、严峻。同时,冬季气候干燥,我县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森林防灭火形势非常严峻。为此,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要充分发挥“两防”工作的引领带动作用,切实当好疫情防控主力军、森林防火参与者,做到疫情防控、森林防火“两不误、两参与”。

一是要做健康过节的带头者。要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春节期间严格执行“三减少三加强”要求,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减少旅游风险,非必要不离梅,不去国外以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确需离梅的,要严格执行外出报备制度并做好相应防范措施。自觉做好自我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带头落实“测温、亮码、一米线”等防控措施,不参与大型聚集活动,家庭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尤其是密闭场所,不接触中高风险地区返来人员。

二是要做生态环境的捍卫者。自觉遵守森林防火规定,互相监督、互相提醒,自觉带头并教育引导家人和亲朋好友不携带火种及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林区,坚决杜绝燃放烟花爆竹、烧田埂、烧秸秆、野炊烧烤、上坟烧纸等野外用火行为,共同杜绝野外火源。

三是要做“双防”宣传的志愿者。积极向家人和朋友普及疫情防控常识,宣传讲解《广东省森林防火条例》《梅州市森林火源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增强亲朋好友的“双防”意识和法制观念动员在外务工或求学的家人朋友就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引导身边人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并时刻保持警惕,及时关注权威信息,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以实际行动守卫自己和亲友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四是要做“双防”措施的落实者。要积极引导返乡人员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或“八类重点人群”返乡人员主动落实隔离措施;自觉严格执行各类场所防疫、森林防灭火相关措施和要求,及时制止违反“双防”规定的行为。发现疫情信息或森林火警,要第一时间向相关部门报告。

双防”工作,人人有责!我们卫生健康系统的每一位干部职工,要主动担当起“守护群众健康,守护绿水青山”的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到当前的“双防”工作中来,为全县阻击新冠肺炎疫情、防范森林火灾而贡献一份力量!

最后,衷心祝愿您和您的家人新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五华县卫生健康局

                          2021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