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2021年清明节期间分时分段预约祭扫的通告
时间:2021-03-30 来源: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全县广大市民朋友:

  清明节将近,为贯彻落实《广东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全省清明节祭扫工作的通知》(粤防疫指办明电〔2021〕26号)和《广东省民政厅办公室转发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的通知》(粤民办函〔2021〕33号)精神以及3月19日民政部和全省2021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统筹做好清明节祭扫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实现“安全祭扫”“平安清明”“文明清明”的工作目标。经全县统一安排,现将今年分时分段预约祭扫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五华县殡仪馆、水寨镇伯公窝公墓、水寨镇大岭公墓、河东镇禾尚田公墓、转水镇福昌园公墓实行“电话预约”方式进行祭扫活动。

  二、对祭扫活动采取“限量预约、约满为止、分时分段祭扫”措施,预约登记时间从3月19日启动,预约祭扫时间从3月24日至4月18日止,祭扫活动从简。

  希望更多的市民朋友在自己家里,通过家庭追思的简约方式缅怀亲人,如建立亲属微信群、讲先人故事、书写寄语、制作思念卡等。

  三、各殡葬服务机构、各镇人民政府要加强属地管理责任意识,从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等多方面加强巡查管护和宣传劝导工作,重点加强清明节等传统祭扫日的管控。公共服务中心、派出所、农业服务中心林业、自然资源所、安监、卫生院等部门要加大执法力度,对违反规定的严肃查处,对疫情防控期间引发火灾的,依法从严处理肇事者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文明搞祭祀,无火过清明。祭扫重在静心诚敬,传承优良品德,而生命重于泰山,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为了您、家人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共同守护好我们的青山绿水。

  


  预约电话:

  五华县殡仪馆——0753-4337364

  水寨镇伯公窝公墓——13431811400

  水寨镇大岭公墓——0753-4183899

  河东镇禾尚田公墓——0753-4316079

  转水镇福昌园公墓——0753-4188109



  五华县民政局

  2021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