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三年筹得近百万元资金!佛山市梅州商会助学感恩活动在梅州五华举行
时间:2020-01-2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20日,2020年佛山市梅州商会助学感恩活动在梅州五华县技工学校学术报告厅举行。佛山市梅州商会党支部秘书长陈利珊主持活动,五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温伟雄致辞。佛山市梅州商会副会长、广东台一精工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曾伟光,五华县教育局局长黄国标,共青团五华县委书记魏冠东,佛山市梅州商会部分人员,五华县教育局分管领导、相关股室负责人,五华县、兴宁市、平远县、丰顺县、蕉岭县助学协会相关人员及受助学生等共160多人参加活动。

  

  温伟雄在致辞中表示,捐资助学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有效地保障了贫困学生的受教育权利,也唤起了全社会对贫困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视和关爱。佛山市梅州商会的助学活动,对家庭贫困学生是雪中送炭,充分体现了社会各界对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视关爱,对教育事业的关心支持。温伟雄勉励受助学生要自强不息、奋发向上,把感恩之心转为成才之志,努力读书、苦练本领,立志成为国家有用之才。

  

  

  活动中各县(市)受助学生纷纷进行了风采展示,表达对党和政府、对社会的感谢之情。来自兴宁、五华、丰顺和蕉岭的受助学生分别朗诵了诗文《助学路上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常怀感恩的心》《感谢信》和《客家家训》,来自平远的受助学生合唱歌曲《感恩的心》。活动中还一同参观了五华县奥体中心红色体验馆,对受助学生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

  

  

  

  据了解,佛山市梅州商会在2017年发起持续3年的感恩助学行动,结对帮扶佛、梅两地家境困难学生,三年来共筹资金近100万元,资助困境学生396人次,每人每年2000元。

  【全媒体记者】汪思婷

  【通讯员】胡旭明

  【图】陈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