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病毒无情、志愿有爱丨五华志愿者面对疫情勇担当
时间:2020-02-11 来源:团县委 浏览次数:-
字号: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异常凶猛,严重威胁人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也打乱了社会的正常秩序。这段时间以来,全县上下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让我们倍受感动的是,在五华有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队伍,同医务人员、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一道,舍小家为大家,讲奉献勇担当,构筑起了同心战“疫”的坚固防线。

微信图片_20200210171412.png

  一呼百应尽显志愿本色。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五华团县委和县志愿者联合会先后发出了《关于组织动员全县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助力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的通知》、《关于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倡议书》和《关于参与小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倡议书》,全县广大志愿者和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响应号召,纷纷组建青年战疫志愿突击队,积极投身宣传引导、社区防控、防疫消毒等志愿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据统计,目前全县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各类志愿者达到3000多人次,累计服务时长1.2万多小时,服务群众30多万人。

  面对疫情勇于逆行向前。面对罕见的疫情,五华城乡的广大志愿者知难而进,勇敢地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有的无惧病毒危险,挨家挨户排查隐患,不厌其烦劝导他人;有的忍受寒天冷雨,不分昼夜值守卡口,全力以赴防范疫病输入扩散;有的慷慨解囊,利用各种渠道、资源,千方百计筹集口罩、防护服等急需物资;有的守望相助,热心帮助左邻右舍,善待关爱隔离人员;有的积极宣传防疫知识,指导千家万户正确做好自防工作……志愿者的一言一行,温暖人心、抚慰人心,更鼓舞人心、激励人心,共同用行动充分彰显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志愿奉献共奏文明乐章。抗击疫情,志愿同行。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最关键阶段,每一个人都不可松懈,每一份力量都弥足珍贵。我们期待能有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来,心心相印、同舟共济,共同唱响文明乐章,以奉献友爱迎接春暖花开的那一天早日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