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检察蓝“抗疫”笔记:筑牢百姓安全防线
时间:2020-02-19 来源:县检察院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确保特殊时期百姓食品、药品安全,防控疫情交叉感染,我院第四检察部始终坚守抗疫一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逆行”而上,加大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协作配合,深入辖区菜市场及药店,针对生鲜、肉类食品和药品展开专项监督,着力服务和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近日,我院第四检察部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随机对大参林药店防疫用品、退烧药等进货、销售、登记是否依法经营等进行突击检查,详细询问医用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用品销售供应和价格情况,查看销售台账,杜绝出现销售不合格医疗用品行为。

  我院到县城华园菜市场检查生活物资供应情况,对个别不戴口罩人员规劝,要求市场管理人员加强监管;到乐万家超市检查商品销售供应情况,认真了解超市粮、油、米、肉、蔬菜等商品的进货、销售及价格波动,防止出现乱涨价现象。

  我院运用无人机携带高音喇叭开展宣传防疫工作,举科技之力,启动自动跟随功能在城区主要路口等重要点位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开展巡逻防控。在疫情防控中彰显检察担当。

  面对当前严峻形势,我院始终把人民群众健康与安全放在第一位,积极履行检察监督职能,不惧危险、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第一时间紧急备战、第一时间投身一线,从各个环节确保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为全力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