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战疫情,五华县各镇纪委在行动(四)
时间:2020-02-20 来源: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战疫”号角吹响后,五华县各镇纪委紧盯重点领域关键节点,立足职责定位,主动担当作为,在深入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基层一线,凝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疫情发生以来,河东镇纪委尽锐出动,强化部门协同配合,层层落实防控责任,成立了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组,对该镇46个村(社区)及相关责任单位在疫情防控的部署落实等方面进行专项督导检查。截止2月17日,该镇纪委在督查中已发现个别村存在“一人一户和一车一档”信息不够准确、居家隔离措施不到位等问题3个,现场督促整改落实,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图片1.png

  “战疫”当前,岐岭镇纪委在县纪委监委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多举措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成立督导检查组,以现场督查和电话抽查的方式,对基层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接受捐赠管理、防控物资使用等关键环节开展检查。同时电话抽查各村(社区)排查出来并登记在册的外市返华人员居家隔离、体温检测等工作落实情况。至目前,该镇纪委督查组共电话抽查177户合计425人,发现问题16个;现场抽查12户合计31人,发现问题4个,均已及时反馈给各村(社区)跟进整改,督促镇村党员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有力有序执行。

  自1月25日以来,潭下镇纪委就赴各村(社区)防控一线,分批在“大华片和新布片”等出入口防疫检测点、进村入户开展防护知识宣传等工作岗位进行轮班轮值,并实行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情况零报告制度,重点督查在贯彻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既积极参与群防群控工作一线,又严肃疫情防控期间工作纪律,扎实做到帮忙不添乱、监督不缺位。

  “车上人员体温检测、信息核查是否配合?”……在棉洋镇各村防控检测点,该镇纪委书记均详细询问工作人员对来往车辆的人员排查情况。同时,采取不打招呼的形式,先后深入镇防疫指挥部、村址大楼、居家隔离对象家中,实地检查工作人员到岗、防控措施落实等工作情况。2月16日,该镇纪委在作风治理察访中发现某村仍有多人聚众打麻将后,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进行劝散,当天立即召开镇党委班子会议,决定对该包片村干部作出停职检查。据悉,疫情发生以来,该镇纪委已开展疫情防控作风治理察访15次,发现问题22个,至目前均已整改到位。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为确保全镇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周江镇纪委挺纪在前、迎难而上,成立了专班收集全镇24个村(社区)和卫生院、派出所等职能部门履行疫情防控职责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在督查中发现,周江、中兴等社区党组织均能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能够做到定期安排卫生防疫部门对菜市场和下水道进行消毒、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对村民进行健康宣教等工作。另外,督查组在发现个别群众未戴口罩出行、个别药店对购买退热、止咳人员的登记不详细等问题后,现场进行规劝,发出整改通知,要求包村领导和村“两委”干部立行立改、全面整改,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实现疫情防控不漏一人、不留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