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战疫情,五华县纪委监委在行动(五)
时间:2020-02-20 来源: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五华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迅速行动,积极履责,除派出4名纪检监察干部参与县委、县政府成立的4个督查组外,第一时间抽调13名纪检监察干部组成5个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作风治理察访组,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和党员领导干部疫情防控责任,全力保障防控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图片1.png

  (图为为推动落实社区、小区疫情防控“八个一”措施,察访组成员在县城住宅小区督查落实情况)

  5个察访组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持深入到县直各单位和各镇、村(社区)以及全县医疗卫生机构、农贸市场、超市、酒店、宾馆、旅店、车站、小区、高速公路和国、省、县道出入路口等一线防控阵地,采取查阅台账资料、现场查看、询问相关人员或暗访、“回头看”等方式,督查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各察访组及时纠正并反馈给相关单位,督促迅速整改落实,同时将相关问题统一汇总上报县防疫指挥部,推动防控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5个察访组灵活采取不同的方式方法进行监督检查,做到既不给基层防控工作增加负担,又充分保障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及时、有效。至2月18日,5个察访组开展督查21次,督查疫情防控点(含高速公路出入口、村、社区、小区等)213个,发现问题83个,其中,形成问题线索3条,立案1宗,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人,为全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