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水务局疫情防控期间打击非法采砂不手软
时间:2020-02-2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春节期间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一级响应发布以来,针对少数不法分子企图利用部门工作中心转移而伺机偷采河砂的情况,县水务局坚持防疫与执法监管两手抓两手硬,成立3个执法巡查工作组,加强与各镇各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强化联合执法,坚持全天候巡查,加强夜间巡查执法,对非法采砂行为实施高压打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有力震慑非法采砂的嚣张气焰。据统计,春节假期以来,我局查处涉砂案件8宗(其中梅林镇5宗、安流镇2宗、华阳镇1宗),依法暂扣非法采砂作业工具挖掘机9台、铲车3台、汽车2辆。具体查处情况如下:

  微信图片_202002271748071.jpg

       1月21日,在优河梅林镇三乐米阜河段查处1宗涉嫌非法采砂,现场暂扣挖掘机1台。

  1月23日,在琴江河安流小塘河段查处1宗涉嫌非法采砂,现场暂扣挖掘机1台。

  1月27日,在琴江河梅林甘屋河段查处1宗涉嫌非法采砂,现场暂扣挖掘机1台;在琴江河梅林梅东河段查处1宗涉嫌非法采砂,现场暂扣铲车1台、汽车2辆。在琴江河梅林江河岭河段查处1宗涉嫌非法采砂,现场暂扣挖掘机1台。

  1月29日,在琴江河安流小塘河段查处1宗涉嫌非法采砂,现场暂扣挖掘机2台。

  2月6日晚,在北琴江华阳新田河段查处1宗涉嫌非法采砂,现场暂扣挖掘机1台。

  2月17日,在梅林优河河段查处1宗涉嫌非法采砂,现场依法暂扣铲车1台。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保持打击非法采砂的高压态势,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和全县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创造良好的水安全环境。

微信图片_202002271748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