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五华县纪委监委:开设“指尖上的课堂”,着力解决本领恐慌难题
时间:2020-05-25 来源: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我刚调入纪委监委工作不久,专业知识比较缺乏,不免产生‘本领恐慌’,如今每天下班后通过微信公众号‘长乐清风’加强学习已成为我的习惯。今后,我还要常看常学、善学善用。”

  “‘指尖上的课堂’内容涵盖了大量政治理论知识和丰富的业务经验、工作技巧等,对促进工作有很强的指引性,且学习方式灵活,随时随地都能学,还可收藏保存后反复学,我感到受益匪浅。”

  ……

  今年以来,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五华县纪委监委对微信公众号“长乐清风”进行升级管理,坚持在每个工作日精选1至2篇理论文章、党章党规、纪法知识、工作实务等内容,在微信公众号“长乐清风”平台上发布,打造“指尖上的课堂”,帮助纪检监察干部开阔视野、拓展思维、提升本领。

  “《厉害的!受过以下处罚的人,不能从事这些工作,包括子女!》《实务︱撰写审查调查报告需注意六要》《大全!公职人员办公设备、家具、差旅费、住宿费、交通费、伙食费、会议费标准,请对照检查,别超标!》……”这是微信公众号“长乐清风”推送的部分学习文章,点击阅读量屡创新高。这些文章针对纪检监察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通过详细的解答释疑,有效解决纪检监察干部履职中遇到的难题,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的能力及水平。

  据了解,该县纪委监委自今年3月开设“指尖上的课堂”以来,紧扣纪检监察工作实际需要,收集纪检监察业务答疑问题11条,先后推送学习文章近50篇,组织开展全员培训2期共252人次。同时,鼓励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充分利用中央和省、市纪检监察网站、学习强国等平台,广泛开展个人自学和网上交流,找准差距不足,补齐能力短板;并结合各种工作会议之机,有针对性加强纪律、监察、巡察、派驻等监督工作以及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作风治理等不同领域工作的业务学习,提升工作能力。

  “当前,我们根据工作部署正积极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努力提高干部队伍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围绕‘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把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坚持问题导向,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积极组织开展个人学、集中学、实战学等一系列学习培训,不定期开展知识测试活动,确保学习成效,真正让‘打铁’的人成为‘铁打’的人。”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