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法律顾问进村居 法治讲座促和谐
时间:2020-06-02 来源:五华县司法局普法股 浏览次数:-
字号:

  法律顾问进村居 法治讲座促和谐

  为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的法律意识,提高领导干部依法管理、依法办事及调处民间纠纷的能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2020年6月2日下午,双华镇人民政府、双华司法所邀请驻双华镇驻村法律顾问陈文强律师,为双华镇人民政府驻村组员、双华镇各村(居)治保主任、妇联主任开展了以“《人民调解法》及农村常用法律知识”为主题的法律知识讲座。

  讲座上,陈文强律师讲述了人民调解的法律依据和它的重要性,重点解读了《人民调解法》的立法背景、立法意义、调解技巧等内容。同时结合农村常见矛盾纠纷案例,解释说明了法律主要条文以及调解中应当注意的事项,使参训人员明白人民调解达成的协议具有法律约束力。

  此次法律讲座是法治教育“走进基层”的重要体现,旨在让广大人民调解员能够进一步依法依规开展人民调解工作,调解的过程中要引导群众通过法律途径表达利益诉求,学会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矛盾纠纷,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