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五华县委编办积极推动媒体融合创新发展
时间:2020-06-03 来源:县委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要求,为扎实做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五华县委编办精准把握目标定位和关键环节,优化人员结构配置,大力推动县融媒体中心重构“采编发播”流程,为媒体融合创新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一、科学设置机构,建设发展平台。五华县整合了县广播电视台、县全媒体中心等机构和五华县报纸、内部资料性出版物及所办新媒体,设立“五华县融媒体中心”,加挂“五华县广播电视台”牌子,归口县委宣传部管理,设置12个内设机构,建设集媒体服务、党建服务、政务服务、公共服务、增值服务和舆情管理等功能于一体的融合媒体平台,履行开展新闻舆论宣传的主要职能。

  二、优化编制资源,催化融合效应。为打破传统管理模式,保障县融媒体中心的运转高效、效应放大,按照“编随事走、人随编走”的原则,划入原县电视台和县全媒体中心的事业编制和在编人员,另调剂增加了部分事业编制到县融媒体中心,为未来招引编播人才和技术人员预留了空间。

  三、理顺机制体制,推动高效发展。按照党委主抓宣传工作原则,五华县委编办积极探索党委归口管理的具体要求,在制定县融媒体中心的“三定”规定时,充分考虑了管理边界和明晰定位,不断理顺县融媒体中心的运营管理机制,在实现人员平稳过渡的基础上,逐步建立和完善人才引进机制。

  今后,五华县委编办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立足机构编制工作,助力县融媒体中心进一步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更好为党委政府服务,为人民群众服务,全面开启五华宣传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