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青春初遇检察蓝,系好人生法治扣”——“未检+检察室”联合开展“升级版”法治宣传
时间:2020-06-04 来源:五华检察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依法维护女童人身权益,促进女童安全健康成长,近日,我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简称“未检办”)联合派驻长布检察室走进五华县潭下镇中心小学,为该校留守女童上了一节特殊的法治课。

  课上,授课检察官以“防性侵”为主题,为该校留守女童讲解性侵害的相关知识及如何预防性侵害,提醒同学们在遭遇性侵害时应该拿起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与此同时,邀请同学们观看未成年人犯罪案例及毒品知识的宣传展板,向他们发放法律知识小册子,现场气氛活跃、问答流畅,现场的学生们纷纷对此次别开生面的活动点赞。

  课后,派驻长布检察室主任、未检办负责人与学校老师及潭下镇妇联相关人员召开了“关爱女童,护苗成长”为主题的座谈会。会上,大家围绕“防性侵”、“关爱留守女童”等社会突出问题,双方深入探讨,交换意见,并达成一致共识。

  镇妇联与学校纷纷表示会把维护女童人身权益作为平安乡镇、法治建校的重中之重,坚持儿童优先原则,不断完善预防儿童遭受性侵、保护儿童人身权益的工作机制,为儿童全面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