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梅州市第一个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现状摸排及治理实施方案通过专家评审
时间:2020-07-0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76日,应梅州市生态环境局五华分局的邀请,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吴启鸿副局长带领水污染防治科负责人及有关专家到五华县对五华县转水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现状及治理实施方案进行评审。

76日上午,专家组分成三个组分别到转水镇蛇塘村澄江村、矮车村河南村、新民村新南村和镇级污水处理厂进行现场踏勘,实地勘踏村庄基本情况、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管网配套和水渠(溪流)水质断面布设等情况,全面实地评估自然村生活污水治理现状、地表水水质及治理实施方案。

下午,召开由市生态环境局领导、专家、五华分局负责人、方案编制单位参加的专家评审会。

会上编制单位介绍了转水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现状及治理实施方案,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认真讨论,形成专家评审意见,最终一致同意通过五华县转水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现状摸排及编制治理实施方案。至目前,五华县转水镇是全市第一个通过专家评审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现状摸排及编制治理实施方案的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