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五华县市场监管局四措施推进“广东省卫生镇”创建工作
时间:2020-07-08 来源:五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确保华城、转水等7个镇顺利完成“广东省卫生镇”创建目标,县市场监管局立足食品安全监管职能,以股所联动的形式,多点发力,助力创建“广东省卫生镇”工作高效推进。

135bde806fa5f73d361d75e3aea24d5.jpg

  一是强化创建摸底。该局对第一批开展创建工作的7个镇内所有生鲜活禽烧腊档、食品经营单位底数进行了摸查统计,共1220家。同时组织工作人员实地核查各经营单位的经营现状和主要存在问题,确保在创建初期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二是强化创建培训。该局首先组织相关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进行集中培训,让工作人员迅速掌握创建要点。随后会同各基层所分批对7个镇的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进行餐饮服务操作规范和疫情防控措施培训,累计培训763人次。通过全面培训,使餐饮服务单位充分认识了创卫的重要意义,增强了创卫主人翁意识,掌握了创建标准,明晰了创建要求,进一步加快了创建进程。

  三是强化创建指导。该局充分发挥网格化监管模式的作用,以股所联动的形式,出动工作人员280余人次,逐户上门宣传,将创建资料发放到每户食品经营单位,实地指导食品经营单位开展创建工作,要求经营者公示相关资质,做好购进台账、餐具消毒记录等工作,确保经得起广大消费者的考验。

  四是强化创建规划。该局对照创建标准,结合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138家生鲜活禽烧腊档立即完善防尘、防蝇、防鼠或上下水等设施,并组织人员对105家活禽烧腊档进行统一规划设计,致力于打造一批布局合理科学、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的食品经营单位,以典型示范作用达成良好的创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