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五华经济开发区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学习宣讲活动
时间:2020-07-08 来源: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8日下午,五华经济开发区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学习宣讲会,会议由广东五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柳明主持,特邀广东华商律师事务所律师钟志伟作“人生民法典”专题宣讲。园区50余家企业负责人以及开发区管委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宣讲会。

1.JPG

  宣讲会上,钟志伟律师从人的出生、成长、就业、租房、创业、买房建房、买车开车、借款、婚姻家庭、继承等十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民法典》的相关内容,充分体现了民法典以人民为中心,对接人民的法治需求,把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想所急所盼,实实在在写进法律条文中,镌刻在法典中,更好地为老百姓的幸福生活保驾护航的基本原则。钟志伟律师的宣讲既有理论性又有实践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对与会人员深入学习领会民法典是一次重要的辅导。

  通过本次宣讲,五华经济开发区企业负责人和管委会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了学习贯彻民法典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守法,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让民法典真正体现价值,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