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县科工商务局开展“俭以养德 文明餐桌”倡导文明用餐专题讲座
时间:2020-07-0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餐桌文明是社会文明的重要体现,不仅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更承载着尊重劳动、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为积极响应光盘行动,提倡文明用餐,7月9日上午,五华县科工商务局邀请科技孵化产业园汉光超顺餐厅部分职工及局机关干部职工共同参加“俭以养德 文明餐桌”倡导文明用餐专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200709170826.jpg

    讲座通过知识培训、倡议书发放、视频观看的形式,不断提高按需烹饪、按需点餐、理性消费、厉行节约的意识,自觉引领“文明消费、节约用餐”的良好风尚,享受“文明用餐 节俭惜福”的绿色消费,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与文明握手、向陋习告别,以良好的节俭风尚,聚合崇俭抑奢的正能量,营造文明和谐的健康饮食环境。

微信图片_20200709170819.jpg

    讲座还讲解了提倡公筷公勺的相关知识,鼓励大家做餐桌礼仪的践行者、推动者、引导者、传承者和坚守者,提升全县民众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