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组织召开“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专家库成立会议
时间:2020-07-3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31日下午,五华县在县公共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五华县“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专家库成立会议。来自省市县各行业各领域的20名专家学者、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全体班子成员及各股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了这次会议。

1.jpg

  会上,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廖建平通报了“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专家库组建情况,宣读了成立五华县“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专家库成立文件。县“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云中为钟国裕、叶忠文、隋方柏等20名受聘专家颁发专家库聘任证书。

3.jpg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专家学者们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结合五华县实际,对五华县“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建良言、献良策,既有省市的前瞻观点和先进经验,也有基层的丰富实践和迫切需求。大家一致认为,五华县“数字政府”建设要取得突破性进展,就要扫除过去信息化分散建设产生的“信息孤岛”和“数据烟囱”,包括政务数据、政务网络、物联感知设施等属于公共部分的要实现统筹管理,建好五华“一张图”,形成有地方特色的社会治理模式。

  最后,张云中局长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并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强化认识,不断提高对“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重要性的理解;二是要做好规划,充分发挥“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专家库的智力支持作用;三是要加强保障,健全完善“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专家库运作机制。

5.jpg

  会后,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班子成员和专家学者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