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康复救助施良策 医教上门助残儿
时间:2020-08-08 来源:县残联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确保我县0-6岁贫困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全覆盖,县残联高度重视,专门研究,制定了《建档立卡贫困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实施方案》,因人施策,送辅具送康复送教育等服务上门。

  8月5-7日,县残联组织各类残疾评定专家和康复专家前往双华、潭下、周江、安流等9个镇14个村,为我县15名0-6岁建档立卡贫困残疾儿童进行上门残疾状况评定,并制订了一人一档的康复训练方案。

双华镇陈X小朋友.jpg

  图为双华镇陈某小朋友,属于肢体残疾儿童,残疾程度比较严重,不能坐。专家组现场为他装配护理床和儿童轮椅,并提供康复指导。为此,解放了残疾儿童监护人的双手,助使陈某小朋友换个角度看世界,从他的表情上看,他应该是开心的。

1.jpg

  图为潭下镇李某佳小朋友,属于智力残疾儿童,其母亲伴有生活自理障碍、无法陪护康复。根据实际,县残联采取专家组送医、送教的模式上门服务,并配送防走失定位手表。贴心和用心的服务,得到了残疾儿童家属一次次的竖起大拇指。

2.jpg

  图为周江镇缪某友,其三兄妹都为聋哑儿,专家正为其测听力及佩戴助听器。

  县残联工作人员和专家组表示,连日的奔波劳累在残疾人朋友和家属一声一声的感谢中化解,把党和国家的关心关爱送到残疾群众的家庭里、心坎上,增强残疾人的康复信心和家庭的希望,共同奔小康,是党和国家及社会各界助残力量的殷切期望。


通讯员:刘建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