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委编办党支部和在职党员到协和村报到暨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0-09-18 来源:县委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关于组织县直和中央、省、市属驻五华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开展服务的方案》,充分发挥编办党员干部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中的先锋模范作用,9月17日上午,县委编办党支部书记、主任陈远云带队到水寨镇协和村报到暨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1.png

  在协和村党群服务中心,县委编办在职党员提交了介绍信和登记表,认真履行报到程序,向协和村社区正式报到。随后,陈远云一行与协和村村委干部和工作人员座谈,就如何开展共建共治进行交流探讨。陈远云同志强调,一要强化服务意识。党组织和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开展服务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具体举措,全体党员要主动亮身份,接受党组织的统一调度和统筹安排,同时接受群众的监督。二要做实服务内容。要围绕党建指导、政策宣传、社区治理等6大任务,主动认领服务群众项目和服务岗位,积极参与社区党组织开展的集中活动,做到平时服务,急时应急,当好参谋助手,切实发挥作用。三要确保服务实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需求导向,充分了解社情民意和实际需求,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水平,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实用性强、群众喜爱的共建项目和帮扶活动,真正帮助社区解决实际困难,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随后,县委编办党支部与协和村委签订了《共建协议书》,并向协和村每个党员赠送1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帮助党员干部更加深入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加深对党的十九大以来科学理论新发展新内容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增强学思想、悟思想、用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图片2.png

  座谈会后,县委编办在职党员与协和村委党员干部共同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们佩戴党员徽章,身穿志愿者马甲,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详细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的知识、意义、必要性和做法,告知大家要按照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这四类从源头分开,统一标准分类投放,养成生活垃圾分类的文明习惯。志愿服务活动让村民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清楚的认识,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也会养成良好习惯、自行注意分类,自觉成为生活垃圾分类的参与者、践行者、推动者。

  党员到社区(村)报到服务活动促进了县委编办与协和村支部的共建工作,提升了党员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融洽了党群之间的关系。今后,县委编办将组织党员常态化开展服务,增强服务基层、服务群众能力,为努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贡献编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