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五华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0-09-2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8日上午,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通过视频的形式召开至县一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总结今年以来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任务,安排部署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重点工作,为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创造良好安全环境。五华县在公共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谢国泉副县长、县府办陈兆祥副主任、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共同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层层压实责任,紧密协作配合,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森林草原重特大火灾发生,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五华县继续召开部署会议。会议就如何做好全县秋冬季尤其是接下来中秋、国庆长假的森林防灭火工作作强调,各镇各单位要认真领会此次会议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务必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持之以恒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不放松,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坚决守好青山绿水。一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强野外火源管控。二要加强业务学习,保障基础设备,做到应急应战、打早打小。三要加强部门合作联动,构建联防联控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