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五华县检察院开展新时代“五好”基层检察院建设思路大讨论
时间:2020-09-22 来源:县检察院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上级检察机关开展“基层院建设年”活动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推动基层检察院更好融入国家治理体系建设,不断提高五华县检察院检察工作水平,9月18日,该院各支部组织党员干警,围绕深入开展新时代“五好”基层检察院建设为主题进行集中研讨,认真开展了大讨论。

  各支部组织党员干警认真学习了《五华县人民检察院深入开展新时代“五好”基层检察院建设活动实施方案》。党员干警围绕“如何建”“建成什么样”“已经建到什么程度”等问题展开讨论。讨论会上,大家情绪高涨,围绕 “一院两品”共建共享活动的工作思路,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参会人员均表示作为一名检察干警,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和高检院“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总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对照任务清单,盯住重点抓突破,担起使命争排头,干字当头,加足马力地推进该院新时代“五好”基层检察院建设。

  会议强调,“一院两品”共建共享活动是深入开展新时代“五好”基层检察院建设的重要内容,各部门、全体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建设活动的重要意义;要以新时代“五好”基层检察院建设为契机,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深入推动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精心谋划,压实责任,强化全院一盘棋的思想,加强部门间的协作配合,确保“五好”基层检察院建设活动、“一院两品”共建共享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当前,该院把开展新时代“五好”基层检察院建设活动与常态化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检察工作结合起来,凝神聚气,全力以赴,为持续提升自身发展能力和服务大局水平,为五华人民提供更实更优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而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