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爱心家庭+留守儿童”公益项目走进乡村校园
时间:2020-09-24 来源:县妇联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了增强儿童人身安全意识,让儿童掌握基本的自我保护和求助办法,近日,县妇联邀请“舒心驿站”心理咨询室王亚芹老师分别到河口小学及城镇小学开展“爱心家庭+留守儿童”公益项目之儿童防性侵教育活动,共110多位同学参加了活动。

照片.jpg

  活动围绕“找朋友”“你说我指”“身体碰一碰”“动动小脑筋”“做勇敢、机智的小主人”“小法官判一判”六个主题进行讲解,王老师通过“手指曼波”游戏、情景演示、你问我答等互动方式,对同学们进行性教育知识讲解,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知道了哪些是身体的隐私部位,以及如何保护自己和尊重他人隐私,如何辨认安全和危险的身体碰触,遇到危险时该如何自救等知识。

  为了使同学们将所学知识牢固于心,王老师还设计了“判一判”“读一读”环节,通过快速答题和共同朗读,让同学们在不断的互动中,进一步复习巩固学过的知识,时刻谨记生命安全最重要、遇到危险应该怎么做等内容,进一步提高了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课程结束后,现场还发放了《少儿安全知识》《未成年人保护宣传品之预防性侵害》等宣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