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五华县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
时间:2020-09-2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是森林防火宣传月,为进一步加强森林资源保护,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维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9月25日上午,以“严防森林火灾,共建森林城市”为主题的2020年五华县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在长乐公园广场开展。

  副县长谢国泉同志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镇分管森林防灭火工作领导,农业服务中心林业工作负责人,县林业局、县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县森林消防大队全体人员共3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IMG_1074.JPG

  活动现场,县林业局与县应急管理局干部职工组成“宣传小分队”,在广场上摆摊设点,横挂标语和海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广东省森林防火条例》《梅州市森林火源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及森林防火安全知识,并向群众发放了相关宣传资料和宣传物品,活动吸引了大批群众的参与。

  IMG_1013.JPG

  参与活动的全体人员在承诺墙上签名,用实际行动带头参与森林防火

  IMG_1035.JPG 

  县森林消防大队队员对森林消防器械操作进行演示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更多群众知晓和支持森林防火工作,营造了人人关注森林防火、参与森林防火、支持森林防火的深厚氛围,为扎实做好全县2020年秋冬森林防火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IMG_1080.JPG

  当前正值秋季时分,天干物燥,森林火险等级高,火灾隐患突出,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广大市民朋友要进一步增强森林防火意识,自觉遵守森林防火有关法律法规,管好自己的家,管好家里的人,互相监督,村村联防,家家联防,人人联防,做到家火不上山,林边不用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