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第二课堂活起来!五华县乡村学校少年宫工作有序推进
时间:2020-09-2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3日下午,五华县乡村学校少年宫推进工作会暨水寨镇乡村少年宫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山小学教育集团上坝校区召开。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国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雨新主持会议。各镇中心小学分管负责同志、乡村学校少年宫主任,县教育局德安股负责同志以及双创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925161530.jpg

  黄国标指出,建设乡村学校少年宫既是创文需要,又是学校发展需要,更是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需要。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是解决农村未成年人课外活动场所不足、丰富农村未成年人精神文化生活的一件大事,也是缩小城乡差距,实现教育公平的一件实事好事。

  黄国标强调,要真正发挥好乡村学校少年宫的作用,为农村孩子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农村未成年人增长知识、培养兴趣、发展特长、激发潜能创造条件、搭建平台,为农村未成年人营造一个健康有益的成长环境。要按照“以乐促智、以技促能、以读养德”的要求,突出特色,丰富活动,打造品牌,着力在发挥乡村学校少年宫作用上下功夫,让乡村学校少年宫真正成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的阵地、文体活动开展的舞台、实践能力培养的基地、城乡教育交流的平台和农村文化建设的中心。要建立长效运转机制,提高乡村学校少年宫管理水平,促进乡村学校少年宫科学管理、规范运行;要做到常年开放、物尽其用,扎实开展各类活动,切实让学校的第二课堂活起来。

  会上,陈雨新对全县青少年宫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上坝校区负责人对水寨镇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试运行情况作了介绍,教育局创文办对乡村学校少年宫课程设置、活动开展、台账资料等应注意事项作了说明。会后,全体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水寨镇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