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五华分局到西河社区开展“双报到”服务活动
时间:2020-09-2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推动机关党建资源下沉社区,实现机关单位与社区党组织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923日上午,梅州市生态环境局五华分局党组书记、局长邓瑜文组织全局党员到西河社区开展“双报到”服务活动。

在西河社区,邓瑜文与社区负责人就党建、环保、文明创建等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就进一步开展好社区疫情防控、环境卫生清扫、环保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双报到”工作座谈会上,梅州市生态环境局五华分局党组织与西河社区党组织签订共建协议书。邓瑜文指出,希望以此次“双报到”活动为契机,发挥双方党组织的整合作用,共同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邓瑜文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统筹推进。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参加社区管理服务,为在职党员作出表率。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开展服务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建立长效机制来规范和保障,才能使这项工作更具有生命力。二是梅州市生态环境局五华分局所有党员要强化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做好服务群众各项工作。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常态化开展服务,既是对社区区域化、网格化管理的深化拓展,又是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社区居民的有效形式。三是要以此次共联共建为契机,加强与西河社区党支部的联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环境污染防治以及社区建设等各项工作,共同创建管理有序、服务完善、环境优美的和谐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