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五华县检察院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开班会议
时间:2020-09-27 来源:县检察院 浏览次数:-
字号:

  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五华县检察院组织开展为期3天的全院干警集中学习研讨活动,近日,该院在5楼会议室召开开班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温汉珍主持会议并作开班动员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

  会上,三位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分管工作做主题发言,四位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各自谈了学习体会。最后,温汉珍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的伟大实践,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篇章。

  温汉珍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是推进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必然要求,各支部和部门都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结合起来,联系实际把工作职责摆进去,把自身表现摆进去,带着工作中的难点、痛点,有针对性地学习、思考。他要求,一要以高度的政治态度真正学在心里、记在脑里。每位干警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联系实际学,做到真信真学真用,切实提高工作能力水平,树立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做到边学习、边实践、边提高。二要以高度的政治觉悟真正学懂学通、学深悟透。准确把握其思想脉络和逻辑关系,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的理解和把握,持续提高学会运用总书记教给的世界观方法论破解五华检察改革发展难题的能力和水平。三要以高度的政治担当真正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要自觉聚焦县委工作大局,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在办案中参与促进依法治理,主动服务五华经济社会发展,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