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县直机关举办党支部书记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研讨暨能力提升培训班
时间:2020-10-19 来源:县直机关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5-17日,县直机关工委在五华县技工学校多功能报告厅举办县直机关党支部书记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研讨暨能力提升培训班,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基层党支部书记共20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县直机关工委书记江少林同志在开班仪式上作了动员讲话,并强调指出:一是要端正思想,充分认识举办这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二是要高度自觉,集中精力投入到此次培训学习中来;三是要学以致用提高服务大局水平;四是要学有所获、学有所用,确保完成学习培训任务。

图片1.png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县委党校教研室副主任徐琴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专题辅导、县委党校教研室主任张志强对新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作专题解读、县委组织部组织二室主任薛永坚对《如何做好机关党支部书记》和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魏京宁对党规党纪及警示教育作专题授课。除专题授课外,还组织学员到梅林镇古大存故居和南沣山党校建设现场、龙村镇留畬村人民会堂等进行现场教学。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教学内容丰富,理论要点覆盖较全面,通过此次培训,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形成时代背景、编辑框架、逻辑结构和出版的重大意义,以及怎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如何做好机关党支部书记、做干净担当的领导干部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有了更深刻理解,更加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能更好地把所学知识充分运用到日常工作实践中,更好地转化为推动五华经济社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为建设“工匠之乡·宜居五华”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