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五华县检察院荣获第七届“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荣誉称号
时间:2020-10-20 来源:县检察院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4日,在全国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会议暨第七届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表彰大会上,五华县检察院被授予“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荣誉称号。

  近年来,该院在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新时代检察工作总体要求,努力打造“忠诚型、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智慧型”的五型检察院,依法忠诚履职,强化担当作为,各项检察工作稳中有进,亮点纷呈。2018年被高检院记“集体一等功”,2019年被省委、省政府评为“广东省人民满意公务员集体”。2016年以来多次获得“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广东省文明单位”等荣誉。有9个集体和8人次受到省级以上表彰奖励,有12个集体和63人次受到市级表彰奖励。案件管理科在2019年被评为“广东省巾帼文明岗”。

  2016年以来,该院以打造“五型”检察院为目标,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成效。助力“三大攻坚战”决战决胜,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办理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等涉众型重大金融案件和一批有影响的涉恶犯罪集团案件;在全市检察机关率先开展公益诉讼“随手拍”,被评为“广东省检察机关智慧检务创新案例”;积极发挥立案监督职能,依法查办村干部利用精准扶贫猥亵扶贫儿童的案件,在精准扶贫领域贡献检察力量,传递检察温暖,该案被评为“广东省检察机关十大优秀立案监督案例”;聚焦“四大检察”均衡发展,积极推进公益诉讼,4宗案件入选 省检察院典型案例;率先在全市建立“河长+检察长”依法治河新模式,开展维护环境相关专项行动,得到群众一致好评;推进信息系统互联互通,在全市创新设立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工作点,使社区矫正工作向着“依法监督、携手共赢”的良性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