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县直机关武装部组织基干民兵集训
时间:2020-10-26 来源:县直机关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巩固和提高基干民兵的军事技能,增强民兵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县直机关武装部按照年度民兵训练计划安排,于10月22日至24日组织基干民兵分队进行集训。此次基干民兵专业分队训练,严格按照民兵军事训练大纲要求,重点抓好队列条令、民兵常识、军事法规、军兵种知识、政治教育等内容训练和学习,并在五华红色体验馆开展以“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增强民兵“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图片1.png

图片2.png

  此次训练得到县人武部领导高度重视,县人武部部长彭春辉、政委周长山亲自到场检查指导。彭部长强调,一要提高认识,端正集训态度;二要严明纪律,正规集训秩序;三要落实计划,确保集训效果。

  在开训动员会上,县直工委书记江少林作了动员讲话,就此次集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民兵训练工作的重要性。二要刻苦训练,圆满完成各项训练任务。三要加强组织纪律,服从命令,听从指挥。

  在训练中,民兵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严以律己,集中精力,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认真对每个动作姿势进行了全面的学习和领会。

  基干民兵是基层武装战斗力的基础,通过此次训练活动,将全面提升县直基干民兵队伍的综合素质,促进基干民兵战斗意识和作战能力,为应对突发事件、抢险救灾、迅速拉动、遂行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