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生态防护型水土流失治理技术集成与示范”结题检查会在我县举行
时间:2020-10-27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10271652051.jpg

  2020年10月25日-26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生态防护型水土流失治理技术集成与示范”结题检查会在我县水土保持试验推广站举行,来自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华中农业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单位的专家教授、广东省科学院副院长李定强以及县水务局、水保站有关负责人共20多人参加了检查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027165205.jpg

  通过听取汇报、现场点评和实地查勘的形式,参会的专家教授对“生态防护型水土流失治理技术”课题研究取得的进展表示充分肯定,认为该项研究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强,技术规范成熟度高,将对今后重点水土流失地区的生态修复提供可靠的技术支持和示范作用。李定强副院长在现场检查会上指出,五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水土保持科研推广工作,积极创造条件为我省水土保持科研工作者提供场所、设施和后期保障,为全省乃至全国的水土保持科学研究作出了重要贡献,下一步,省科学院将继续加大与我县的合作力度,坚持共建共享、互惠共赢,努力把五华水保站建设成为集科普教育、实验监测、休闲观光、对外交流于一体的全省一流水保科技园区,推动水土保持科研应用工作取得新成效。

  据了解,五华水保站建站于1952年,主要承担南方花岗岩红壤区水土流失治理、试验和科研任务,是广东省内基层水土保持站点中历史较悠久、功能较完整、技术素质较高的 2个站点之一,2007年被水利部列入国家级第一批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以及“全国水土流失动态监测与公告项目”的典型监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