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五华县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时间:2020-10-28 来源:县检察院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7日,五华县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温汉珍主持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

  会上,对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的重要讲话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专题学习。两位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特别是在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时的重要讲话,既是对新时代广东改革发展和对经济特区建设的重大部署,更是我们应对当前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对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要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紧抓住蕴含其中的思想精髓,切实用以指引检察工作。一要以服务保障“双区”建设为抓手,助力广东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二要进一步更新司法理念,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更加精准服务“六稳”“六保”。聚焦产权保护,努力让法治成为民营企业家最大的“定心丸”;三要努力办好检察为民实事,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四要紧紧围绕改革开放大局,找准定位,以新时代“五好”基层检察院建设为契机,通过积极履职,把工作抓好抓实,以“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的工作实绩,为打造 “工匠之乡·宜居五华”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和省、市、县扫黑除恶推进会会议精神、中共五华县委第十三届第十二次全会精神和李希书记到梅州市考察的重要指示精神、高检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意识形态工作的意见》等文件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