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五华县检察院向县人大常委会作公益诉讼工作专题报告
时间:2020-10-30 来源:县检察院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8日,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了第三十八次会议。会议听取了五华县检察院《关于履行公益诉讼职能助力我县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报告》,对该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

  会上,该院检察长温汉珍全面汇报了该院发挥公益诉讼职能助力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的情况和取得的主要成效,2018年6月以来,该院共办理水污染防治公益诉讼案件103件,发出检察建议103份,督促相关部门恢复被损害的水源地516亩,清理河道固体废物、生活垃圾8160吨,清理河段35公里,完善污水管网建设29公里,整治污染企业、厂房48间,拆除、关闭养殖禁养区猪舍、鸭场、牛蛙养殖场60多间,拆除河道违法建筑4550平方米。温汉珍在报告中还分析了当前公益诉讼工作存在的“公益诉讼的共识尚未完全统一、公益保护单打独斗现象仍然存在、办案水平和专业化水平有待提高”等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县人大常委会充分肯定该院助力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认为该院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公益诉讼职能,聚焦人民群众感受最直接、要求最迫切的突出环境问题,依法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行河湖(库)生态管护责任,取得了明显成效。希望检察机关今后继续加强公益诉讼工作,勇于攻坚克难,努力开创公益诉讼工作新局面,为五华加快建设“工匠之乡·宜居五华”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