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爱心家庭+留守儿童”公益项目走进玉茶小学
时间:2020-10-30 来源:县妇联 浏览次数:-
字号:

“爱心家庭 留守儿童”公益项目走进玉茶小学.jpg

  为进一步增强小学生主动防范性侵害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普及预防性侵害的知识及技巧,10月28日,县妇联到水寨镇玉茶小学开展“爱心家庭+留守儿童”公益项目活动。此次活动也是县妇联立足职能,到水寨镇协和村开展社区服务工作之一。

  活动以“我的身体我做主”为主题,邀请“舒心驿站”心理老师王亚芹进行授课。

  王老师以“手指曼波”、歌唱“找朋友”等互动游戏调动现场气氛,带领孩子们进入课程。通过“有谁知道男女生的隐私部位是哪些”的提问中开始,在她的循循善诱下,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举手回答。结合PPT、图片、情景演示等形式,王老师用生动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儿童防性侵的相关知识,教会学生认识身体的隐私部位、如何分辨好的接触与不好的接触、如何预防性侵害行为以及遭遇性侵害应该怎么办等知识。

  活动让学生对自我的身体主权和接触界限识别有了新的认识。同时,现场还发放了防性侵宣传资料、青少年禁毒和少儿安全知识宣传手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