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规范惠民信息公开,强化资金阳光监管
时间:2020-10-3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确保五华县惠民信息平台规范、高效运行,真正发挥平台的“公开、宣传、查询、监管”功能,全力打通我县惠民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10月30日下午,五华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在五华县公共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五华县惠民信息平台集中业务培训会,各镇各有关单位审核员、业务员参加了此次业务培训。

图片1.png

  会上,五华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副局长戴明友作开班动员讲话,传达学习市、县加快推进惠民信息平台升级改造规范化建设相关精神,部署平台升级后的具体工作安排。项目承建单位工程师卓邦梁针对平台的功能要点、业务流程、操作规范进行了演示和讲解。

图片2.png

  据戴明友介绍,县级惠民信息平台升级改造规范化建设是梅州市惠民资金补贴“一卡通”监管平台汇集基层惠民补贴信息的重要来源,也是纪委监委部门建立惠民数据监察体系以解决当前基层惠民补贴监管难的重要载体,通过本次集中业务培训,让大家对升级改造后的惠民信息平台有一个新的认识,同时也是规范我县惠民信息公开工作,强化惠民补贴资金阳光监管的具体举措。

图片3.png

  据了解,五华县按照“全市一盘棋”原则实施惠民信息平台升级改造规范化建设,根据上级进度要求提前完成了项目立项、采购及主体功能建设等工作,开通了网页版、手机APP、微信公众号、自助查询终端机等查询渠道,制定完善绩效考核和效能监察制度机制。各镇各有关单位将惠民补贴信息及政策通过该平台进行公开,群众可通过网站、手机短信、手机APP软件等方式,或者到镇、片区公共服务中心操作自助查询终端机,查询本人享受补贴的情况。同时,平台还引入了“互联网+监管”新技术提高惠民补贴资金监管的能力,并纳入监察系统,实现大数据预警和反腐,接受更全面的监督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