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全县非煤矿山安全教育培训
时间:2020-10-2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认真落实上级有关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不断提高矿山企业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10月23日,县应急管理局举办全县非煤矿山安全教育培训班。本次培训由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温舜初同志主持,全县重点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及县应急管理局有关业务股室人员参加了培训。

f399a5859e7c42fe199831584fe2d54.jpg

  本次培训分析总结了全县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总体形势,部署了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计划,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目标和要求;同时以如何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进“一线三排”工作机制、圆满完成“百日攻坚”任务为主题,深入解读了矿山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定标准、矿山作业流程、矿山开采安全常识和安全生产“一线三排”实施指南等培训课程。

  通过此次培训,明确落实了企业全员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夯实了企业安全生产基础,有效提升我县非煤矿山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为防范和遏制矿山生产安全事故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