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食品安全进校园,争当食安小卫士
时间:2020-11-13 来源:五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有效辨别假冒伪劣食品,养成合理、健康的饮食习惯。11月6日上午,五华县市场监管局会同五华县教育局、五华县科学技术协会到五华县罗城小学开展食品安全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通过开展讲座、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给孩子们呈上了一道“丰盛的知识大餐”。

81期1.png

81期2.png

  活动中,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从学生们经常在校园周边购买的辣条、色素饮料、油炸烧烤食品入手,向学生们讲解了“十大垃圾食品”及其危害,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和青少年如何合理饮食等知识。在课堂互动环节中,孩子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纷纷讲述了自己对食品安全的认识和生活中自己挑选食品的判断标准,该局工作人员一一给予回应,并进一步讲解了如何辨别“三无”食品、假冒伪劣食品的技巧,劝诫学生远离垃圾食品,增强学生的消费维权意识,引导学生养成科学、合理、安全、健康饮食的习惯,争当食品安全小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