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爱心家庭+留守儿童”公益项目走进乡村小学
时间:2020-11-1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少年儿童的人身安全意识,向广大家庭宣传防溺水、防火、防骗、防交通事故等安全知识,近日,县妇联先后来到转水镇华育小学、岐岭镇中心小学开展“爱心家庭+留守儿童”公益项目之儿童防性侵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由“舒心驿站”心理咨询室王亚芹老师主讲。有趣的“手指曼波”互动游戏,让孩子们快速进入课程。而找朋友、我说你指、身体碰一碰、动动小脑筋、小法官判一判等板块活动,则生动形象地讲授了身体的隐私部位、隐私部位的重要性等知识,结合真实案例,让孩子们真正理解并掌握“我的身体我做主”的涵义,并且知道了当发生不正常的碰触时如何应对等知识。

       据了解,自2020年7月以来,县妇联依托“爱心家庭+留守儿童”公益项目,已到水寨、河东、安流等10个镇开展了11场“关爱留守儿童  呵护平安成长”主题活动,生动活泼、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得到了学校、家长和学生的一致欢迎,认为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为留守儿童搭建了学习、倾诉、帮扶的平台,更是以课程方式帮助解决了一些文化教育、心理健康、社会保护等方面存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