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科普知识宣传进企业 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时间:2020-11-16 来源:科普五华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大力宣传科学发展观,提高广大市民的科学文化素质,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11月12日下午,五华县科学技术协会、五华县科工商务局、五华县创新创业协会、五华县摄影家协会共同开展的科普进企业活动,走进梅州市神牛摄影器材有限公司,这对于普及科学文化知识,传播科学思想、提高全民素质,推进跨越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图1.jpg

  活动中,科技志愿者通过摆设摊位、派发宣传资料的方式,向企业员工认真讲解应急、疾病预防等科普知识,派发宣传小册子,通过观看科普挂图,参观企业厂房,把各类科普知识带进企业、深入群众。接着,参与活动的五华县科学技术协会、五华县科工商务局、五华县创新创业协会、五华县摄影家协会等单位科技工作者与梅州市神牛摄影器材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图3.jpg

  本次“科普进企业”活动是五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一部分,以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心,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培育企业创新主体,着力发展创新平台,着力促进协同创新,着力优化科技创新环境,进一步帮助提升我县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我们将以这次活动作为一个更有效的沟通联系平台,振奋精神、坚定信心,用满腔的热情投入到生产和建设中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企业发展建设、为提升全民科学文化素质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科普五华)